猫呆

矛盾体。

不要脸地来给『群穿古』写个后记。


占一下我最喜欢的tag,致歉。



这篇文的灵感是出现在,在一个名学披皮群里玩剧本杀的时候。



首先自然是玩了个古装剧本。



后来群里大佬开车开火箭,我们开玩笑地叫她皇上,于是我假模假式地用名学人物的名字写了几个宫斗片段逗趣。



再次是,玩剧本杀网杀的时候,常常因为每个人玩的时间不够集中,或者玩的中间分心做其他的事,又或者战线拉的太长,到最后投票,大家往往都没想太清楚就胡乱投票了。


毕竟只是游戏,冤了人也没什么。但是我突然想到,如果剧本杀的世界是真的呢?被冤的人会受到不该有的惩罚。抓住真凶,那么凶手被绳之以法会死。其他下过手但还没来得及致死的人,在剧本杀里会没有后续,但如果是个真实世界,难道就不会因为故意伤人受到法律的惩罚吗?​



最后就零零散散想到了,如果名学六子穿到古装剧本杀里会怎么样,突然出现了很多场景。


其实一开始只有第一章前一半的脑洞和几句想好了一定要写的话,(比如“跟我抢男人我为什么不杀她?”)莽莽撞撞发出来试水,没想到反响还不错,就开启了这个旅程。



谢谢喜欢这篇文的你们帮我霸占了一周的周榜,这简直是我写文生涯里最高光的时刻了。



其实后面的文​是评论里的大家帮我一起完成的,我每次都只会预先考虑大概半章的内容,其他都是看评论里有什么梗,然后反转一下,以一个我认为更惊喜的角度用在文章里。



疯狂写了一周,终于完结啦。


其实这个本可以写成无限流。但我还是更注重剧情里的感情,而不是带感情的剧情吧。所以就留一个开放式结尾好啦。有了撒老师给的药水,只要他们乐意,就可以再穿到别的剧本杀世界去,欢欢喜喜地共同生活。​



虽然只是逗闷子的写文,但我想我还是暗暗表达了一些东西的。

比如,如果世界逼你身不由己,记得不要放弃希望和正义。

比如,祝你找到让你勇于背叛世界的东西。

比如,记得相信你的爱人。​

比如,祝愿心爱的朋友们都常在​。



『群穿古』结束了,名侦探学院在这周日剧本杀之后也要暂时结束了。


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不知道这个圈子还会热多久,南北以后还有没有售后。


我相信会有的。

他们还都那么年轻,又都那么好。



但无论如何,​希望名学六子好好的,希望名学和明侦的各位全都好好的。



希望你们永远是好朋友,可以轻易相见,轻易欢笑。​

希望tag里的大家好好的,希望tag一直热下去,大家快乐产出快乐磕糖。​

希望南北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最后,谢谢因为这篇文而关注我的六百多个小可爱。


我是个凭激情写作的作者,产出可能不是那么稳定,有时一更更很多,有时很久都没灵感。以后如果对我失望了,就取关就好。


一期一会,与你们相逢,幸甚至哉。



都是废话,谢谢你看完。



猫呆敬上。​






最最最后,有人有什么梗想看吗。最好是觉得适合我文风的。​当然……你说了我觉得写不出来我也不会写。没有就当我没问。爱你们哦。

评论(1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