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呆

矛盾体。

『群穿古』郭文韬大喜的日子皇后死了?(7,终)

-最后一章了!完结了!

-希望你们不要误会我是个高产的作者,我只是憋不住脑洞。

-谢谢大家一路支持这篇文。我爱你们!

-请不要吝啬点赞吧!还有前面几章的点赞╯^╰


第六章指路。 


               下面是第七章(终章)正文         


1.


十一点四十,大家午饭吃的差不多了,NPC们就不让他们聊天了,要他们各自回到自己的宫里去。


蒲熠星说,他确实也该去找公主了,把她自己扔在那里不太好。


郭文韬这才想起还有个公主要死的事,问公主现在在哪里。


齐太后说,他一大早,就把公主安顿在懿安宫了。


于是各人被公公宫女赶着回自己的地方。


郭文韬回了自己的寝宫,坐了一小会,实在是还想见蒲熠星。于是试着出门。


公公竟然没拦。


郭文韬就去了懿安宫。宫里没人,公主和蒲熠星都不在。屋子里摆了很多箱子,郭文韬想大概是齐思钧赏的礼物,绸缎胭脂首饰之类的。


宫女说,蒲熠星回来的时候公主就不在屋子里了,似乎是去御花园散心了,蒲熠星便急匆匆地去找她。


于是郭文韬也去往御花园。


真是奇怪,又没人拦他,难不成这就是他的时间线吗?


突如其来的自由让人竟然有些紧张。


有种不好的预感。



2.


郭文韬刚到御花园,就看见了坐在地上满手是血的蒲熠星。


他坐在那里,有些着急狼狈的样子,双手按着一个女子左肩的箭伤,抬头看到了郭文韬。


“韬韬,公主死了,我救不了她。”郭文韬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难过,还有愤怒。


他的阿蒲啊,喜欢冒险喜欢悬疑喜欢恐怖喜欢犯罪题材,但骨子里其实是个充满正义感的少年。哪怕在这么操蛋的一个世界里,都想阻止无辜者的死亡。


“阿蒲,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郭文韬走过去,也不管不顾地在地上跪下,从后边抱住蒲熠星,低声哄着。“放开手吧。不是你的错。是这个世界混蛋。”


这时候周峻纬从御花园的另一侧慌张地跑过来,手里拿着弓箭,惊讶地看着倒在地上的女子,和一旁的蒲熠星和郭文韬。


“我……”周峻纬想张嘴说话。


但蒲熠星冲他摇了摇头。


周峻纬不再说了,他们都明白,他们又一次被这个世界安排着运转,说什么都苍白无力。


蒲熠星从郭文韬的怀抱里站起来,拔出公主身上的箭,递给郭文韬,语气已经恢复冷静,“走吧韬韬,去破案吧。”



3.


六个人被召集到一起吃饭的地方,郭文韬刚坐定,代替板子的圣旨和写满证据的卷轴就递了上来。


郭文韬没开那个圣旨,他没心情再念什么好笑的“郭国”,直接打开证据,一条条看起来。然后给另外五人传阅。


甄公主,或者说假公主,明面上是中箭而亡,箭头上写着“郭”字,是为郭文韬特制的一批御箭。


郭文韬想,作者这样写,大概是想表达,杀公主是为了挑起郭蒲两国的争端,让郭文韬难办,太过明显栽赃郭文韬,不可能是郭文韬本人做的事,所以排除郭文韬,他可以代理侦探。


御箭的制作由摄政王负责,因此摄政王也有机会拥有此箭,同时摄政王的弓箭在御花园被发现。


作者大概原本想沿用原本摄政王和皇帝势不两立的人设,只是周峻纬和郭文韬并非故事中人,周峻纬没想隐瞒,自己带着弓箭走了出来。


但不知是因为周峻纬的箭术完全是npc赶鸭子上架,还是剧本原本就这样写,总之箭没有射到公主的心脏。


蒲熠星看完了证据,开始快速分析,“公主嘴唇发紫,体内有毒。这个应该是化用了公主嫁到的设计。指向的嫌疑人是齐思钧、邵明明和我。”


这时唐九洲也看完了证据,“怎么又没有我的事儿?”


邵明明帮他回答,“你温婉。”



4.


“齐思钧早上赐的胭脂里有毒,邵明明和公主一起化妆,化妆工具上也有毒。这两种毒是一样的,都是四小时致死。”蒲熠星接着说。


“我不知道那工具有毒啊?”邵明明惊叫。


“没事,大家都不知道,还不明白吗,都是npc帮我们做的。”郭文韬安慰他。“邵明明和齐思钧应该不是凶手,九点多化的妆,四小时还来不及发作呢。”


“至于我,我身上有种毒药,是进入体内快速致死的,剧本中写的是为了防止侍女临时变卦顶替和亲事情暴露,随时毒死她。但侍女并没有变卦,所以早上我并没有使用。但是……”蒲熠星说,“我刚刚在御花园用了这种药。”


“什么?”五个人惊讶地看着他。


“不用查了。我是凶手。韬韬,你直接写我的名字就好。”


宫女送上来写凶手的圣旨和笔。


郭文韬拒绝,没有接。


“怎么可能是你?你刚刚看到公主死了,那么难过。”


蒲熠星把东西从宫女手中接过来,摊开卷轴铺在郭文韬面前。


“是我,韬韬。我进来前看过剧本了,必须是我。不是我,就会是别人。”


“我看过剧本,公主十二点会死在御花园。我想要阻止她死,但已经来不及了。我到御花园的时候她已经中箭了,但和剧本上写的不一样。箭伤不在心脏,而在肩上。”


“我想剧本一定是要公主死的,与其因为箭伤痛苦地漫长地死去,让射箭的人做凶手,不如我用直接致死的毒药让她不那么痛苦。”


“我不得不亲手杀了她,所以我才那么难过。”


“你们什么都不知道,你们不应该因为被时间线逼着就做了凶手。而我已经被捅过一刀了,再来一刀也没什么。所以……我把毒药下在了她的伤口上,这样凶手就是我了。”


“蒲熠星!我绝不要写你的名字。”郭文韬摇头。


“郭文韬,你必须写我。”蒲熠星认真地看着他的韬韬,“现在凶手是我,你成功抓住真凶了,我们才能穿越回去。”


“蒲熠星你闭嘴!我不要!”


“如果穿不回去呢?如果你再被捅一刀再在我面前消失呢?你让我怎么办?”


“不会的韬韬,肯定能成功的。而且,我都告诉你了啊,那刀不疼,一点也不疼。”


“蒲熠星你就是个骗子!不疼你为什么不让周峻纬做凶手!既然不疼岂不是捅谁都行!你告诉我啊我来做凶手啊!你怎么可以擅作主张!你怎么可以……”


蒲熠星抱住郭文韬,“韬韬,你信不信我?”


郭文韬不说话,咬着嘴唇,几乎要咬出血来。


蒲熠星把着郭文韬的手,把笔落在纸上。


“韬韬,你相信我,好不好?”


郭文韬终于落泪,回了一句咬牙切齿的“好。”


于是蒲熠星把着郭文韬的手,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最后一个横写完,郭文韬立刻扔下笔,回身抱住蒲熠星,连眼睛都不敢睁。


邵明明唐九洲和齐思钧早就哭了,周峻纬也泪眼朦胧的,隐约看到郭文韬嘴巴一直在动。


他仔细听了听,郭文韬是一直在念两个字。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5.


如郭文韬所愿,什么都没有发生。


没有闪现的将士。没有刀。


蒲熠星没有嘴角流血。蒲熠星没有消失。


……然而,也没有穿越。


这个世界依旧没有崩溃。


只是,从破案开始就无声无息的npc们突然忙碌了起来,似乎要举行什么宴会,喧闹渐渐淹没了刚刚严肃悲伤的气氛。


一个公公站出来唱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蒲国公主蒲熠星​亲查蒲国侍女顶替和亲一案,智勇双全,才貌可嘉。帝甚为欢喜,册蒲国羽生公主蒲熠星为皇后,正位中宫。今日婚宴,天下共囍,钦此——”


郭文韬睁开眼,看着这个没有变化,似乎又变化了的世界,说不好自己是高兴还是失望。


还是无法回到现实世界呢。


但是蒲熠星还在,他们六个都还在。


可能过去的一年太过绝望,郭文韬竟然觉得,这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六个人都没有说话,都在消化这个现实。


最后是邵明明笑闹着打破沉默,“在这个世界玩也没什么不好嘛!今晚还有郭文韬和蒲熠星的婚宴!唐九洲!你磕的cp真的结婚啦!”


唐九洲也努力笑起来,“哦哦哦是哦!我的妈呀!太甜了吧!”


小齐也抹掉眼泪开始笑,“没想到最后一期节目蒲熠星说的大喜之日真的有!南北是真的!”


周峻纬也笑了,鼓掌,问蒲熠星,“郭文韬的大喜之日,蒲熠星你还是不知所措嘛?”


“哼,周峻纬x齐思钧。”蒲熠星装冷酷,抛出来的却是虎狼之词,“这一年这么闲,你们没结婚也不知道x了多少次了吧。”


唐九洲嚷道,“蒲熠星!士别三日车速比我还快了啊!”


郭文韬看他们如常笑闹,最后一丝没能成功穿回去的失望也被掩埋了起来。


这样也好吧。


大家在一起,就很好。



6.


婚宴。


闹洞房。


NPC们好像不再限制他们,有求必应,成为了真正的公公和宫女。


在唐九洲不知道开了多少辆车之后,邵明明终于说他困了。于是大家把洞房还给小两口,各自回去睡觉。


郭文韬屏退了所有的下人,走向坐在床边凤冠霞帔盖着红盖头的蒲熠星。


郭文韬掀开盖头,蒲熠星冲他微笑,白皙的脸似乎也被一屋子红色映红了。


郭文韬递给他酒杯,话不多,“交杯酒”。


他们手臂交叠,近距离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一同饮下酒。


郭文韬说,“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


蒲熠星黑线,“虽然没什么毛病,但是这种氛围你确定应该说这个吗?”


“那还有,新婚快乐,我的皇后。”


蒲熠星笑,手指把玩着酒杯,指尖在杯缘画圈,“还有呢?”


郭文韬脸红了,低下头,犹犹豫豫。


蒲熠星知道他害羞,等了许久,郭文韬最终还是开了口。


“阿蒲……你现在的身体……究竟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郭文韬你这个瓜皮!”


蒲熠星大笑着放下酒杯,凑上去吻他,贴着他的嘴唇说话,“小瓜皮,这个时候,应该说我爱你。”


“……还有,想知道的话,自己摸摸不就行了?”


蒲熠星加深了这个吻,他的小瓜皮禁不住地闭上眼睛。


红烛摇动。



7.


突然间地动山摇!


两个人惊慌地睁开眼。


邵明明正剧烈摇晃着他们俩的身体,对面,唐九洲正在叫醒周峻纬和齐思钧。所处的已经是现代的环境——回到蒲熠星家里了。


郭文韬和蒲熠星尴尬地对视一眼。


醒来得真不是时候。



邵明明说,他们从婚宴回去后就睡了,刚闭上眼睛,就发现穿回来了。于是摇醒了另外四个人。


齐思钧和周峻纬醒来的时候也是满脸红晕和尴尬,蒲熠星想,他们被叫醒前大概也在做什么不可说的事吧。


好歹是出来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所以真的像蒲熠星说的,咱们玩赢了就穿越出来了呗?只是得用睡觉做世界的连接?诶,咱们随便投个票呗?我想看看剧本解析!”邵明明喊。


“那到底投周峻纬还是蒲熠星?”唐九洲问。


蒲熠星抬头看了他俩一眼,只见邵明明和唐九洲随手捧起奶茶。


“诶诶诶别喝!”


咕嘟。


话音未落,邵明明和唐九洲睁大眼睛在蒲熠星的呐喊中把奶茶咽了下去。


“这奶茶里有药……”蒲熠星捂着脸把话说完,再抬头时邵明明和唐九洲又睡着了。


其余三个人疑惑地看着蒲熠星。蒲熠星小心翼翼地解释: “这个奶茶,不是你们来之前我就点好了吗……我师傅给了我一瓶药水作为生日礼物,他说喝这个玩剧本杀会特别上头,他和何老师他们试过很多次了……​他也没说具体是什么,我以为是酒之类的,就在奶茶里给你们都放了一点……”


“所以这一切都是你自己搞出来的事?亏我还以为自己犯了错,误杀了你!蒲熠星!”


蒲熠星躲避着一拳五百的暴击,“是……对不起嘛韬韬,韬韬!哎呦救命!我穿回去救你们也是又喝了这个奶茶来着!”


齐思钧和周峻纬冲蒲熠星翻了个白眼,对视一眼​,看了看睡着的唐九洲邵明明,叹了口气,一起拿起奶茶喝了一口。


“当爹妈的,不能让孩子自己活在另一个世界里啊。”​


齐思钧和周峻纬手拉着手睡着了。



“那阿蒲……我们也去吧……”​郭文韬无奈地说。


“你还敢再经历一次剧本杀世界吗。”蒲熠星担心地看着他。


郭文韬直视爱人的眼睛,“再来一次也没什么。反正,这一次,你不会再死在我面前了。”


“好。”蒲熠星吸了一大口奶茶,吻了郭文韬,把奶茶一点点渡到他嘴里。



8.


郭文韬接受着阿蒲的吻,闭上眼睛之前,在心里默默许愿。


“这一次,麻烦洞房结束再穿回来吧。”





              End.              

番外: 羽生公主 

评论(106)

热度(6551)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