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呆

矛盾体。

『甜』到底谁把蒲熠星和郭文韬关一起的?

-梗源是阿蒲文韬争凶手的微博以及小齐的评论。

-蒲郭,甜饼,没有车。

-纬钧九明出场,自由心证,不打tag了。



        下面是正文       



“现在是2020年4月20日晚上五点整,今天下午三点在密室逃脱现场发生了一桩疑案,你们四个是嫌疑人,请大家跟我聊一聊你们案发前后都在做什么。”​


饭桌上,蒲熠星站起身来,拍了拍桌子,一本正经说了刚刚那一段。


“对!”郭文韬也站起来,一边笑一边说,“说!到底是谁把我和蒲熠星关一起的?”


蒲熠星把郭文韬扒拉坐下,“你别笑!一笑没气势了!”蒲熠星面部抽动,拼命管理着想要翘起的嘴角。


“你们都别笑!聊一聊!竟然把我俩关到通关了才回来找我们?谁干的!邵明明你先来!”


“我先来啊~哎呀今天咱们不是说好聚在一起玩密室逃脱嘛,作为你们可爱、优秀、美丽、机智的助教,我就在刚刚那个工作室定了一场啊。为了唐九洲不再吓出鸡叫,我特意找了个不恐怖的主题。”


“邵明明你做个人好不好?我鸡叫?”


“唐九洲你就说你怕不怕吧!我要是定个恐怖主题你还来不来吧!你就说我是不是对你好吧!”


“咳,行,怕,不来,好。”唐九洲怂了。


“小学生麻烦等下课了再谈恋爱哈,邵明明你继续讲跟案子有关的事!”蒲熠星拍拍桌子维持纪律。


“哼~”邵明明瞥唐九洲一眼,继续发言,“然后这个密室逃脱,我就定了个校园主题嘛,咱们都换了校服就进去了嘛。你别说这密室逃脱提供的校服还挺时尚哈,哥哥们穿上一个比一个帅气!啧,我挑的真好!”


邵明明掏出手机看入场前大家拍的合照,“啧你看这v领,这领带,这领结。唉就是唐九洲你这站位吧,你挡住人家文韬看蒲草了你知道吗。”


“邵明明,讲案子有关的!”


“啊……”邵明明收起手机,“还有啥要讲啊,进去第一关没玩完就发现这密室逃脱虽然没鬼吓人但是会地震啊!吓死我了!这么吓人还解什么谜!后面就全都不是我的part了!我就负责给哥哥们吹彩虹屁!”


蒲熠星无奈,“那唐九洲该你说了!”


“首先,我要说,我对不起文韬。”


“?唐九洲你承认是你锁的我俩了?”


郭文韬本来一心埋头吃肉,闻言突然抬头。


“不是,对不起,挡住你看蒲熠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另外四个人不厚道地笑起来。


“哦。”文韬又埋下头开始吃。别搞我,没结果,除非吃肉超过我。


唐九洲笑够了接着说,“其次,我对不起大家。”


“嗯?”


“除了第一关比较动物标本的图形,我图形达人做出来了。后面一地震,我就傻了。”


“唐九洲你是后面只顾着安慰明明了吧。”周峻纬一副“我都懂”的样子。


“哎,明明后面全程抱着挂着唐九洲他还能有空干啥。”齐思钧一脸善解人意,附和周峻纬。


“他不是还有空打着键盘走猫步吗哈哈哈哈”邵明明一点也没有脸红的意思,反而笑得更欢。


“你还有空教邵明明数学题呢。”蒲熠星补刀,想了想唐九洲确实除了邵明明也顾不上其他,“齐思钧,该你说,好好说,说点有内容的。”


“第一关生物教室过了之后,咱们六个不就走到一个走廊了吗。门打不开,蒲熠星就把窗扣开了。”齐思钧认真回忆道,“然后文韬就爬上窗了啊,然后转过来伸出手。咱也不知道文韬是在冲谁伸手,咱也不知道为啥不直接开门还要伸手,咱也不敢问。”


“我脑子不好。”郭文韬在吃肉的间隙平静地开口,“我naive了,行不行?”


“行。郭文韬伸手之后,我们聪明的蒲草就把手递了上去,结果发现窗户就那么大根本没法两个人都爬上窗?郭文韬这才想起来直接去开门。”


“小齐!这段讲一遍就明白了,跳过行吗?”郭文韬捂脸。


“哦大家都明白了哈。”齐思钧笑着看向四周。


“明白了明白了明白了。”其余三人都是一副磕到了的表情。


齐思钧这才接着说,“咱们就进去了一个计算机教室。给这个班班长找了半天女朋友。说起来这个找女朋友啊,是蒲熠星先发现了班长的秘密纸条,郭文韬解开了纸条上的答案哦。其实这个题还挺简单的,但是咱们都是没想到呢。”


“哦,是那道题吗?数字其实代表剪刀石头布那个?”周峻纬也想起来了。


“对,答案就是520嘛。”


“是因为文韬和蒲熠星猜拳总出石头和布,所以郭文韬格外敏感这个套路吧。”周峻纬开始“妖魔化”心理学。


“不知道哦不知道。后来咱俩,就是我和峻纬,看明白了班长女朋友电脑上的文字题,唐九洲和邵明明找到了文字题对应着地图上的图形,咱们就从储物柜里找到了把钥匙,开了教室后边墙上一个小门。”


“终于讲到这了!到底谁把我和郭文韬锁进那个小门的!”蒲熠星听话痨聊了半天终于到了重点,赶紧站起来划重点。“搞快!说!”


“当时啊,我和峻纬都在教室前面的电脑旁边解文字题,邵明明挂在唐九洲身上,唐九洲站在地图前面,根据解出来的地名画图,文韬在教室后边的储物柜那听九洲说的对应的数字,然后解数字锁。”小齐回忆。


“对,小齐说的没错。蒲熠星你当时在干嘛?”周峻纬接过话头,开口问。


“我……我好像在最后一排的电脑上扫雷。”


“你好意思吗蒲熠星!”邵明明嘲笑他。


“我正扫着雷呢,就差最后一个二选一赌一把就赢了!我刚按下去最后一个,都没看到赢没赢!突然有人拎着我的领子把我拽起来,扔进那个小门里,然后门就砰一声关上了!”蒲熠星控诉,“到底谁干的!谁关的门!”


“对!”文韬终于吃饱了,开始讲述现场,“我从储物柜里找到一把小钥匙,开了墙上一个小门,里面看装修是个卫生间。我刚进去,蒲熠星就进来了,接着门就从外面锁了。”


“其实想要解开这个问题,很简单。”


周峻纬微妙一笑,“阿蒲文韬,玩一场是否与此无关如何。”


蒲熠星和文韬对视一眼,点点头。


“好的,请听题: 蒲熠星正在玩扫雷,郭文韬开了厕所门,下一秒他们两个被锁在了小厕所里,为什么?”


“门是周峻纬关的吗?”郭文韬先发问。


“与此无关。”


“是齐思钧这个粉头关的门吗?”蒲熠星问。


“与此无关。”


???


蒲熠星和郭文韬又对视一眼,蒲熠星又问,“门是你们四个当中一人关的吗?”


“与此无关。”


“怎么会是与此无关呢?这问题不是应该要么是要么否吗?”蒲熠星急了。


周峻纬摇摇头,肯定地说,“与此无关。”


“……蒲熠星的扫雷玩完了是吗。”郭文韬问。


“是。你们消失之后,我们去看了屏幕,蒲熠星赌对了,赢了。”


“?”


蒲熠星感觉郭文韬的问题莫名其妙,但题目里确实只有这些信息,只好试着筛选信息,“题里除了扫雷还有厕所门……你们看到郭文韬打开了厕所门吗?”


周峻纬微微一笑,似乎是在夸奖蒲熠星问到了点子上,“否。”


郭文韬垂下眼睛,“你们看到有什么抓起了蒲熠星吗?”


“是。”


“诶诶诶!”邵明明激动地举起手,“我也可以参与吗我都没玩过是否与此无关!”


小齐说,“当然可以呀,问吧。”


“蒲熠星和郭文韬被关起来之后做了什么?”


蒲熠星和郭文韬的脸红了,“你问的不对,只能问是否类的问题!”


“哦哦。那我改一下,这个问题是否与蒲熠星和郭文韬被关起来之后做了什么有关?”


齐思钧拍拍邵明明的后背表达赞美和鼓励,“是!”


“……你们没关门,那你们……锁门了吗?不然门怎么可能打不开?”蒲熠星迟疑地问。


“是。”周峻纬点点头,“很接近了哦。”


“抓起蒲熠星的不是机关,是人,对吗?”郭文韬默默开口。


“是。”周峻纬和齐思钧一起点头,满脸笑意。



…………



“不玩了!吃饭!”


蒲熠星好像明白了什么,啪的一拍桌子,坐下了。


“好的好的……”齐思钧和周峻纬没难为他,“案子查清了,吃饭吧吃饭吧。”


“查清了?到底是什么啊?”邵明明一脸疑惑,小声问唐九洲。


唐九洲大声回答,“不是机关抓起了蒲熠星,是人,但我们四个都两两分布在教室前边,抓走蒲熠星的当然只有一个人了啊。那个人还特意等蒲熠星赢了扫雷才抓他走,多贴心啊。所以明明,你觉得这个人是谁呢?”


蒲熠星脸更红了。


邵明明大大咧咧开口,“哦!是郭文韬啊!哦哦哦,我要还原故事!郭文韬找到了钥匙,开了门发现是个小厕所,我们当时都没看到他开门,所以他灵机一动抓起蒲熠星推到了厕所里自己关上了门!然后你们看见了他把蒲熠星抓进去了,所以帮他们锁了门!文韬,对不对?”


郭文韬红着耳尖笑了,“对。我才是嫌疑人。厕所门的钥匙在我手里,是我干的。”


“不是!我记错了!”蒲熠星挣扎着。


“是我自己走进那个小厕所里把门不小心带上了,一人做事一人当,我一个人干的,跟别人……”蒲熠星涨红了脸,瞄了一眼郭文韬,“跟别人无关!”


“诶,”邵明明突然又想起来一个问题,“那我刚刚问的问题,是否和他俩关进去之后做了什么有关。为什么答案是‘是’呀?他们在里面干了什么?”


郭文韬整个耳朵都红了,“没干什么……我就跟阿蒲说下生日快乐,然后……送了他一个生日礼物嘛。”


“嫌疑人X的‘献身’!”齐思钧笑着补充。



           End.          




我知道你们想看怎么献身的,但我不会写车……你们自己脑补一下小厕所锁了门的校服play吧。

评论(33)

热度(9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