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呆

矛盾体。

『群穿古』郭文韬大喜的日子皇后死了?(2)

-没想到这篇文这么受欢迎超级感谢大家的喜欢!

-同时又有点担心后文开始破案了会没有开头那么搞笑大家会失望,还可能会有点ooc,请多担待了!

-恭喜,皇后终于死啦!

-这一章还在走时间线,下一章开始正经剧本杀。

-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或者私信啊!

-这章只涉及了郭蒲郭无差,全文有纬钧九明。



第一章指路。 



                下面是第二章正文                    



1.

“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啊蒲熠星!”


“你也有点东西啊郭文韬!戏看得挺好?”


​“皇上确实挺喜欢看你吃醋的。”韬大爷背着手走近蒲熠星,一路捡起几个没摔碎的金簪子玉耳环。


最终在蒲熠星面前站定,故作潇洒地把首饰扔回蒲熠星抱着的盒子里,一个挑眉,“还想要什么赏赐,朕赏给你。”


蒲熠星坐在梳妆台边的椅子上,翻个白眼斜四十五度向上瞅着郭文韬,然后发出了“嘿嘿嘿嘿嘿嘿”的声音。


郭文韬心道不妙。


果然,蒲熠星拿出蒲艺昕直播时的手段,嘴一嘟,双手往脸边一摆,努力细了声音:“韬韬,他们说你喜新厌旧了,韬韬,你还喜不喜欢人家嘛。”

郭文韬连连后退,“蒲熠星你够了!”


“呵。”


蒲熠星恢复好整以暇的冷酷面皮和他的粗声线川普,把首饰盒放回梳妆台,“韬韬,行不行?”​


“碰到你这样的是真不行。”郭文韬笑眯了眼。


“是男人不能说不行。”蒲熠星站起身,漫不经心回怼了一句。


“哦?”


爱较真的郭文韬听到这,突然觉得劲儿上来了,他快速上前,给嘚瑟的蒲熠星来了个桌咚。


蒲熠星猝不及防被一拳五百的力道推倒,半靠在梳妆台上,肩背倚着铜镜。郭文韬俯下身,两只手臂长长,放在蒲熠星左右两侧的桌上。两个人的身体若即若离,四目相对。


蒲熠星看向郭文韬眼中的那一刻就已经脸红了,而郭文韬却还在把脸更靠近他,他只好别过头去,不再看郭文韬。


郭文韬便从善如流,在蒲熠星转过头后正好露出来的耳边放低声音说了一句,“那爱妃觉得,朕这样行不行呢?”



2.

蒲熠星心如鼓擂,想势均力敌配合他演出,却说不出话。


没想到郭文韬撑不住沉默,原地破了功,刚还气场一米八攻气十足,转眼就趴在蒲熠星肩头,笑得软成了妹妹。


“噗哈哈哈哈哈蒲熠星你快说哈哈哈我行不行!”



蒲熠星觉得怀里这个人也太可爱了吧,从来都是狠话说了一半自己先笑泄了气,先前的虚张声势只显得如今更加软和。就好比名侦探学院最后一期节目,那个突然垮掉的“你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



蒲熠星撑着梳妆台直起腰,拍着怀里笑倒了的小猫咪,嘴角也不自觉地咧开。“你特别行。”



笑完了郭文韬也后知后觉开始脸红,连忙拉远了和蒲熠星的距离。两个人各找了椅子坐下,开始对这天的时间线。


蒲熠星说他也是六点起的,发现穿越之后通过宫女弄明白了现在宫里的局势。六点半去给皇后请安,见到了唐九洲。


“唐九洲真的可以啊!女装完全不输我现杀妹妹!”


郭文韬无语,“这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哄你,不不不,你永远是最美的。”


蒲熠星瞥他一眼,“你不说我也知道,我这该死的美貌。”


“行行行你接着说。”


早上七点就回宫了,吃吃饭什么的。然后一直在自己宫里,从八点选秀开始,每隔半个小时就有宫女给蒲熠星报告皇上选秀的状况,他想不听都不成。十一点听说郭文韬纳了个明美人,他便猜到了会是邵明明。


结果他没什么反应,宫里的宫女先炸了,一个个跟他出谋划策,又是说皇后选了一堆人就是为了让他失宠,又是教他怎么夺回皇上的心。


“搞咩啊,皇上的心我压根不care好吗?”


“嗯?爱妃?我还在这呢。”


郭文韬假装痛心疾首,然后又是演不了两秒就破功,开心地像个傻子,“嘿嘿嘿那……你最后咋摔的花瓶?”


“后来我也听明白了,咱们不是剧本杀吗,必须得杀一次皇后,剧本要求我必须得闹事,那花瓶就是剧本里我的凶器。”


“摔花瓶怎么杀皇后?”


“你听我说完。我宫女给我出的计划是这样的,让我哭一哭闹一闹,然后皇后肯定会来劝劝我嘛。然后我假装受到了感动,和皇后姐妹情深,把这瓶花送给她。那花瓶里的花,有毒,晚上睡觉吸了香气就会窒息而死。”


“这个剧本是个,每个人都下手了但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凶手的本子,所以我为了自己不是凶手,就直接把那花瓶给摔了。”


“这样啊……那现在邵明明没下手,你也没下手,小齐的香囊被摘下来了,凶手就只剩唐九洲或者周峻纬了。”


郭文韬把每个人的身份一一告知蒲熠星,然后开始排除。


“要是每个人都跟我一样想,会不会最后皇后死不了啊?”


“对哦!是我naive了。那皇后要是死不了,我们还能穿回去吗?”


“不知道……问问唐九洲和周峻纬再说吧……”



3.

一时没话说了,郭文韬犹犹豫豫开口问蒲熠星,“我进你屋里大概有多久了?”


“大概……十分钟……?怎么了?”


“嗯……”


郭文韬犹豫要不要开口,开口了蒲熠星肯定要笑死,最后还是心一横,“我要是在妃子屋里一次时间待太短,npc就说我不够持久……”


蒲熠星倒是没笑,一挑眉,郭文韬感觉不对,就要站起来去捂蒲熠星的嘴。


没拦得住,只见熠贵妃开口大喊,“皇上,这么快您就要走啦?”


果然屋子外头又一个公公噗通一声跪下了:

“陛……陛下……这写在起居注里……显得……您……太短……”


词儿都没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剧本杀世界可以啊!”


郭文韬捂住脸,这人本质上和邵明明毫无区别,只是闷骚而已。


嗯……笑声好像也比邵明明好听些。郭文韬便和他一起笑起来。



4.

这次时间线没让郭文韬等太久,一点半,太医来报,说已经给皇后娘娘诊治完毕,伤口都包扎好了,只要多加休息就好。


顺便,还检查出来……

皇后娘娘有喜了!


郭文韬一脸懵逼,这剧本杀,一尸两命?


蒲熠星笑得只有拍拍郭文韬肩膀的力气,“恭喜啊,喜当爹!”




5.

于是太医开了一堆安胎药,皇后被好生护送回自己宫中养胎,所有的香囊香薰都清理了。太后赐的香囊自然不敢扔掉,但也是收了起来不会再贴身佩戴。


下午的选秀皇后是去不了了,两点,郭文韬被npc带到御花园的时候,发现齐思钧坐在亭子里。


小齐见郭文韬来了,端庄的一抬手,“来,儿啊,为娘来帮你选媳妇了。”


郭文韬咬牙切齿,但当着众多公公宫女和秀女不好发挥一拳500的实力,只能在齐思钧身边坐下,“辛。苦。您。了。”


虽说被占了便宜,但郭文韬确实也有了机会和小齐交换一下各自的消息。npc也不在乎他俩到底在没在看秀女,反正只要两个人坐在这就成。


文韬告诉小齐由于皇后有孕,他的香囊已经没用了,让小齐放心。又绘声绘色讲了蒲熠星怎么被npc逼着撒泼。以及确认了唐答应就是唐九洲,蒲熠星已经见过。


而小齐说他上午见了周峻纬,知道了他俩的人设。周峻纬也被剧本安排着要害皇后,是派太医把毒下到皇后的安胎药里,这是早就安排好的,周峻纬跟太医商量不下毒了太医都不听他的。


“唉,NPC才是老大,我们都是时间线的工具人。”参加过主持人大赛的小齐哥深刻总结道。


“那,你和周峻纬是啥人设?”


“这个嘛……”小齐的脸染上可疑的红色,“今天晚上六点有个家宴,所有人都去,到时候我一起告诉你们。”



6.

郭文韬和齐思钧在御花园看秀女,从两点一直看到六点,看到见到个女的都想吐了,才终于挨到了那场打着庆祝选秀阶段性成功和庆祝皇后有喜的旗号的家宴。


六点十分,皇上郭文韬,太后齐思钧,摄政王周峻纬,可怜的甄皇后,刁蛮宠妃蒲熠星,温婉答应唐九洲和新秀美人邵明明,终于齐聚一堂。


齐思钧号召大家举杯,看了看皇后,面露惋惜,“所有人都聚齐了,那时间恐怕也不多了。”


甄皇后不解,但也不敢打扰太后说话。


“就让我们一起,举起酒杯……”


皇后皱了皱眉头还是插了话,“不好意思母后,儿臣有孕,不方便饮酒,便以茶代酒了。”


“啊,就你一个人喝茶吗?”唐九洲冒冒失失直说出了口。


小齐也一声叹息,“就皇后自己喝茶啊……”


皇后一惊,以为齐思钧在责怪自己搞特殊,立刻起身跪下了,“母后恕罪。”


齐思钧赶忙去扶她,“别别别,喝吧喝吧,估计这就是你的最后一口了。”


皇后黑线,母后老糊涂了吗,今儿个都说啥呢。


“来,干杯!”


大家饮了酒,皇后饮了茶。所有人放下杯子,其余六个人默默数着,“三,二,一……”


甄皇后应声而倒。



“作者真是没点新意哦……”唐九洲的吐槽又来了。


(作者: 唐九洲你知道你戏份为什么那么少了吗?)


          TBC.         

第三章指路。 

评论(90)

热度(8810)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