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呆

矛盾体。

谈恋爱这事,人类怎么还比不上一个元宵?

-文韬篇。

-元宵节无脑小甜饼,私设无女友不相识。

-不知道青海和四川具体的元宵节习俗,默认北方元宵南方汤圆。

-冷元宵蒲x热汤圆韬,南北无差,ooc


       下面是正文         


1.

元宵节这天一大清早,郭文韬就被母亲大人的电话吵醒了。母亲在电话那头叮嘱他早餐记得要吃元宵,郭文韬迷迷糊糊还没全醒,随便应了几声,就想挂了电话继续睡。


结果电话挂掉反而就睡不着了。郭文韬认命的爬起来,好吧,吃元宵。


郭文韬自认是个爱下厨的人,但其实工作一忙,一个月能进厨房的日子也没几天。不过元宵倒是先前逛超市时早早买了散装的。郭文韬把水倒进锅里,拧开火。等水开的时候,随便拆了一包元宵。


正要往锅里倒,突然一个惊慌的声音响起,“等等等等等会!别搞我哦!”


郭文韬停了手,懵了一下。我还没睡醒?幻听了?


郭文韬摇摇头,打算继续煮元宵,从袋子里抓起几个,要往锅里扔。


“住手!”


还是刚刚那个声音,话语里还有点四川方言的味道。声源好像离得很近,郭文韬仔细找了找,声源好像……就在自己手里?


郭文韬定睛一看,手里的其中一个元宵,正紧张地捂住自己的眼睛发抖。


见鬼了?元宵怎么会有眼睛?还有手?


也对哦……没有手怎么捂住眼睛……诶?郭文韬你是不是重点错……


在心里吐槽着自己,郭文韬仔细看了看手里的几个元宵,只有这么一个元宵有手有眼睛,此时已经把手放了下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脸防备地斜瞥着他。


郭文韬实在是个泰山崩于前色不变的人,他淡定地把那颗与众不同的元宵挑出来放进一个小瓷碗,然后把剩下的元宵倒进了锅里。


咕噜咕噜……厨房里只有开水不断煮沸的声音。


元宵撑不住沉默开口了,“你……你怎么看见元宵会说话也不害怕。”


“又不是我要被下进锅里,我怕什么。”


“……”


元宵被噎住,不说话了,隔着水蒸气,没看到郭文韬不易察觉地笑了一下。


“你真不好聊天。”元宵又说话了,“你是第一个,我跟你聊天我尴尬的人。”


“哦?你还跟别的人说过话?”


“……没。”


“那你怎么知道你跟别人聊天不尴尬。”


“因为我是人见人爱的蒲团子!是元宵界的谦谦君子!我温润如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元宵臭屁地说。


“哦。”


“……”


令元宵满脸尴尬的沉默中,郭文韬的那一锅元宵煮好了,他把煮好的元宵捞到一个大碗里,端着大碗转身打算离开厨房。


“喂!你就这么把我扔在这里?”躺在小碗里的元宵努力撑起身子扒住碗边,冲郭文韬喊。


郭文韬停顿了一秒,转过身来一脸与我无关地用另一只手端起小碗,“不好意思,我把你忘了。”




2.


郭文韬坐在餐桌边,觉得应该跟母亲大人汇报一下,也不枉费老人家一大早叫他起床。


于是郭文韬拍了一张碗里煮好的元宵,给母亲微信发了过去。


正要收起手机开吃,突然想到什么,又举起手机,对准了没煮的那颗元宵。


“哎呦!果然我美色无双你要拍我!”元宵得意地在碗里滑了一圈,“本大爷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你要肖像费啦。这个姿势怎么样?等等让我想想摆个什么表情……”


郭文韬把手机放了下来。


“诶你怎么不拍了我表情都摆好了!”


“我在录像。”


“艹。”


蒲团子骂了团生的第一句脏话。




3.


郭文韬不理元宵,拿这段视频发了微博。


“元宵节快乐!转发这个会讲话的元宵,未来一年都会圆圆满满哦。”




4.


放下手机,郭文韬开始吃元宵。那颗冷元宵扒着碗边瞅着他。


“你叫什么名字哇?”


“郭文韬。”


“呦,名字不错。我叫蒲团子。”


“哦。”


“你话真少。你吃的元宵是什么馅儿的啊?”


“黑芝麻……你自己不知道自己什么馅的?”


“……我怎么能和你吃的这些普通元宵一样!我是与众不同的蒲团子!”


“可是你们是一袋儿里的。”


“反正我肯定不是那么普通的馅儿!”


“我把你煮了尝一下就知道了。”郭文韬佯装伸手要拿那个小碗。


“你你你要对我做什么!”蒲团子双手抱住胸前,虽然也不知道圆滚滚的哪是胸前,“不要!”


郭文韬把手收回来,“算了,你看起来不好吃。”


“你才不好吃!我超好吃的!”


“那我尝一下?”


“不要!你敢!”


“那就是不好吃。”


“瞎说!我超好吃的!”


“那我尝一下。”


“不要!”


“那就是不好吃。”


……


艹。




5.


元宵这种黏糊糊的东西郭文韬实在是不太喜欢,为了节日吃了几个就吃不下了。


他把剩的元宵放进冰箱。想了想,回头问蒲团,“你是不是应该住冰箱里?”


“我不要!我在你家冰箱里待了好几天了!冻死我了!”


“那你不会坏掉吗。”


“我可是举世无双的蒲团子!怎么会坏掉!”


郭文韬耸耸肩,关了冰箱门,“随你。”


郭文韬坐回餐桌边,和蒲团子大眼瞪小眼。


“现在做什么?”蒲团子问。


“不知道。待着。”


“你这个人类,过的和一个元宵也没什么两样哦。”


郭文韬挑挑眉,“那有什么不好吗?”


“你一个人住?元宵节不应该一家人团圆吗?”


“社畜哪有什么团圆节,公司上班了,就从家里回来了。”


“那总也要和朋友们一起过吧。诶,你没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男朋友?”


郭文韬有点意外,一个元宵竟然没有对性取向的偏见,有些人类还比不上个元宵。


“暂时也没有。”


“哦?”蒲团抓住了郭文韬话里的这个暂时,“那就是想要有咯?走吧!你要是没事咱们出门,我帮你找个男朋友陪你过团圆节!”


“你帮我找?”


“是呀!包在我身上!”蒲团子拍拍胸脯,或者说感觉是胸脯的地方,“毕竟我是人见人爱的蒲团子!”


“哦。”郭文韬笑了一下,没打算把蒲团的话当真,于是拿起手机看起来。


“喂!我说真的!理我一下呗?呗?搞快!理我!喂!”


郭文韬把碗倒过来,蒲团子就落到了桌面上,郭文韬把碗扣上去,人工静音。




6.


郭文韬刷着微博。


因为刚刚发的视频,郭文韬这个小透明竟然火了一把。视频被转发了好多次,下面各种各样的评论。


“这是什么神仙特效!”


“好可爱~我也想要这样的元宵!”


“大佬!这是什么技术做的?有教程吗?”


“众所周知,视频不可以p。”


“我也是一颗元宵,我证明我们元宵都会说话。”



郭文韬快速的滑动着屏幕。


突然间看到了一条评论。


“天啊!你的元宵活了吗?我的汤圆也活了!”


ID是火羽白日生。


这人是郭文韬关注了很久的电影博主,算是郭文韬最喜欢的电影大v。没想到,因为一颗元宵,大v竟然回关了他。


郭文韬有点紧张地点开和火羽的私聊,“您好,关注您很久了。我的元宵确实活了,会动会讲话,难道您也是吗?”


火羽回的很快,“我的汤圆也是!不过我的不是生的,是已经煮过的!这事太邪门了,我看你定位也在北京,我们见一面吧?”




7.


蒲团子在黑暗里委委屈屈待了许久,一直咒骂自己。


蒲团啊蒲团,人不可貌相。长点记性吧,当初在超市冷柜里,不该因为郭文韬长得好看,就跳进人家的袋子里跟着走。


突然间天亮了。


郭文韬把碗拿开,把蒲团抓进碗里放好。


“你刚刚说帮我找男朋友,还作数吧?”



         End.          


阿蒲篇指路: 谈恋爱这事,人类怎么还比不上一个汤圆? 

评论(32)

热度(7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