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呆

矛盾体。

『群穿古』郭文韬大喜的日子皇后死了?(6)

-这一案剧本杀案情是化用了明星大侦探第二季“公主驾到”那一集。

-这一章没太多剧情,交待一些设定,大概是个酸甜的温暖向过渡吧。

-郭蒲纬钧九明无差,我自己是不以人设性别论攻受的,不过你们随便啦,自己磕啥就是啥。

-可能文韬有点ooc?因为经历过绝望的一年,就有点性格不一样了。我个人觉得还好。

-我真的好勤奋哦!24小时更三章也是没谁了!求点赞评论小蓝手!


第五章指路。 


           下面是第六章正文          


1.


羽生公主从蒲国抵达的那天,又是一个四月二十日,郭文韬还是一早上就要上朝。


所以羽生公主先去拜见了太后和摄政王,然后去了邵明明和唐九洲宫里。


哦对,明妃和唐妃都升了妃了,还是一直住一个宫,邵明明给他们的宫起了个名字,叫九明宫。


郭文韬十点下了朝飞奔到九明宫,没进门,就听见了熟悉的川普。


“郭文韬这个瓜皮啊!始乱终弃的浑蛋啊!”


噗。


和一年前一样,郭文韬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和一年前一样,他走进去,“可以啊蒲熠星。”


邵明明和唐九洲在大笑,蒲熠星也在大笑。


蒲熠星像是这一年都不存在一样看着郭文韬笑,好像还是一年前那个被npc逼着闹事的时候。


只是这一次他们中间没有聒噪的宫女们,只有很有眼色拉着唐九洲主动溜走的邵明明。


郭文韬也笑,笑得好厉害啊,笑出了好多好多好多眼泪。


蒲熠星停下大笑,示意郭文韬走近。


郭文韬语气有点委屈,开口第一句是,“你刚刚为什么又骂我?”


“哦,邵明明刚刚跟我说,我死了之后,你就纳了很多秀女。”


“那是被npc逼的,而且都是小齐挑的,我看都没看。不过,你知不知道我给那些秀女封了什么位分?”


蒲熠星偷偷笑了一下,“我知道,常在,你有好几个常在。”


“只有位分是npc允许我自己决定的。蒲熠星,我希望你也常在。”


“去你的!老子是来当皇后的!”蒲熠星假意听不懂,要打人。


“好。”郭文韬抓住蒲熠星举起来的爪子,抱住他的阿蒲呜咽,“当皇后,给你当皇后。”


蒲熠星在文韬的拥抱里温柔下来,他抱住郭文韬,抚摸着他的后背,让他别哭了,“没事,韬韬,没事。”


“那刀不疼,真的不疼。”



2.​


十一点,到了午饭时间,郭文韬叫另外四个人来一同吃饭,npc竟然同意了。


饭桌上,蒲熠星告诉他们,现在他们所经历的,已经是同一个作者写的另一个系列剧本了。


当时,他被捅了一刀然后消失,其实,是在现实世界中醒来了。


蒲熠星在自己家里醒来,发现他们五个都趴在桌上昏睡。他划开自己的手机,手机上的页面,是剧本杀的投票环节,投的是他自己。


“那真凶是谁?”其他五个人急急地问。


“我看了解析,剧本的真凶确实是我。但我真的没有下毒。”


原来,上个剧本,剧本里写的凶手确实是贵妃,但蒲熠星在剧本杀世界中确实没有给皇后下毒。


“现在想想,当时是我的宫女陪着我一起去找唐九洲邵明明,又是这些宫女逼着我去给皇后道歉。也许毒药是她们拿的,皇后也是她们毒的,目的只是,作为npc,要完成作者写的故事。”


这个世界内外判定检举成功的标准似乎并不一样。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已经检举成功,但这个剧本杀世界仍在运转,只有蒲熠星作为并不配合的凶手,被杀掉扔了出来。


“也就是说,只有阿蒲真的在这个世界里杀了皇后,然后我们再抓他作为真凶,我们才能结束这个剧本杀世界?”周峻纬摸摸下巴,沉吟道。


“据我猜测,是这样的。”


“那你怎么又回来这个世界的?”郭文韬问他。


“你们昏睡着我怎么都叫不醒。只好又看了看剧本杀软件,发现这个作者还写了个系列剧本,世界观是一样的,人物也一样。我就试着,开了这个新剧本,就又以新身份进到世界里来了。”



3.


“那……这一次的死者是谁?”齐思钧问。


“我这一次学聪明了,打开剧本都看完了才进来的。这个剧本和上个剧本名字都一样,死者还是皇后。​”


“哪有皇后?”唐九洲不解。


“公主是来和亲的,所以……”蒲熠星回答。


“死者是你?”郭文韬猛地站了起来。“不,不可以。你快,快躲起来……不,你就待在我身边,一步也别离开。我不会让你再死一次了。”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胡言乱语起来,笑而不语。其他四人似乎也毫不慌乱,但郭文韬并没有办法理智地思考这四个人反常的表现。


郭文韬真的急了,想把蒲熠星拉起来,但蒲熠星不动,郭文韬竟然开始骂人。


“去他的剧本!去他的时间线!去他的NPC!​如果非要背叛整个世界才能让你常在我身边的话,这个世界不可能挡得住我​。”


​蒲熠星有点感动,他安抚地拍拍郭文韬的手,“韬韬,我不是公主。”


“就算你不是你也不能……什么?”


“我不是公主。死者是公主。​”


“可是公主叫蒲熠星啊?”


“韬韬,你急得都不聪明了。我能又一次进来这个世界,说明我还是剧本杀玩家,怎么会是死者呢?我的身份其实是公主的侍女​。”

其他四个人点头。



4.


“你们早都知道了?”​郭文韬挫败。


“是啊,早上八点公主到的时候你在上朝,公主就先去见了齐妈,哦,纬爹也在。那时候就看见蒲熠星站在那个公主旁边。”邵明明迫不及待地讲​,“然后听说齐妈赐了公主一堆东西,跟公主聊了半天。”


“诶文韬,这个公主建模建的比之前那个甄嬛还好看哦!穿一身白色羽毛的裙子,肤色也白,比蒲熠星还白。哦呦,可惜了可惜了。”​齐思钧叹道。


​“诶对哦这公主不姓甄?”邵明明突然想起来。


“姓甄,叫甄公主。”​蒲熠星告诉他。


“但是她跟我们说她是羽生公主,叫蒲熠星。”​周峻纬说。


“嗯……这是我的背后故事了。”​蒲熠星犹豫了一下,“或许你们看过明星大侦探第二季吗?”


“我只看了第四季,第四季有你。”​文韬说。


“哦呦呦呦呦!”​唐九洲又磕到了。


“第二季有个案子叫公主嫁到,我感觉这个剧本,作者都是抄的那里面的人设。”​蒲熠星微微红了脸,继续说。


“哦我好像想起来了。那一集杨蓉老师在里面是公主的侍女,但是其实她才是公主,侍女是代替她嫁人!”​邵明明快速搜索着记忆。


“对。这里的公主也是这样。”​


“哈哈哈哈哈,那甄公主其实是假公主,作者的恶趣味哦。”​齐思钧吐槽。“我们甄家人真的好惨,代人当公主还得代人去死。”


“然后那个公主见完了齐妈,就来后宫了!来见我和唐九洲。然后我们就见着了蒲熠星。我就三下五除二把那个公主打发了,然后跟小蒲唠嗑。”


“得了吧!什么三下五除二啊!文韬你别听他瞎扯,”唐九洲戳破真相,“邵明明可稀罕那个公主了!邵夸夸突然上线,跟人家可好了,后来还跟公主一起挑衣服化妆!人家一身白裙子穿的好好的,非要给人家搭配宫廷古装,说他搭的时尚。”


“诶唐九洲!难道我搭的不好看吗!你身上这一身都是我搭的!你不乐意你给我脱下来!”


“脱就脱!”


蒲熠星还带着录节目时候老大哥的自觉,“这脱了恐怕不能播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别闹了。”纬爹去拯救脱也不是不脱又憋屈的唐九洲,“明明,你看不出来?九洲是吃醋你跟别人关系好了。”


“我才没呢!”唐九洲傲娇。


“行啦行啦我知道!”邵明明弯起嘴角,“我当然还是和糖九猪天下第一好了!只是一年了好不容易来个新来的人,我跟人家熟悉熟悉嘛!”


“你们已经在这里过了一年了?我感觉我醒过来再进来也就过了十几分钟吧。”


“蒲熠星!我们这一年过得老惨了!除了玩,什么都做不了!”


“?邵明明你确定你不是在跟我炫耀?”


“不是!让你天天只能玩你也受不了的!你试试!”


大家吃着午饭,开始跟蒲熠星讲这一年的事儿,一切又回到了平常他们六个一起玩的时候的气氛,好多好多玩笑,好多好多笑容。


郭文韬话还是少,他看着身边的五个人,跟着他们一起笑,觉得自己拿位分许的愿灵验了。


希望你们常在啊。


5.


饭吃的差不多了,郭文韬突然想起来,他们最初聚在一起玩剧本杀,好像本来是为了给蒲熠星庆祝生日。


他看着在笑闹的九明纬钧,偷偷凑到蒲熠星耳边,“阿蒲,生日快乐啊。”


蒲熠星也小声凑到他耳边,“谢谢你,韬韬。”


郭文韬摇头,“是我要谢谢你啊。”


郭文韬拿起酒杯,轻轻碰了蒲熠星的杯子。


“谢谢你出生。”


“更谢谢你重生。”



           TBC.           



(作者: 郭文韬你得谢谢我这么温柔!)


求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三连!

评论(143)

热度(6457)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