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呆

矛盾体。

『群穿古』郭文韬大喜的日子皇后死了?(5)

-为了你们不骂我…我决定加更一章短的过度…

-发了个刀,点赞顿时少了一半,我太难了。但我好像从没说过我写的是个甜文来着🙄我以前也说过后面开始破案了恐怕就没那么搞笑,你们都不信哦。

-所以我决定继续发点刀,然后把阿蒲搞回来…

-这次麻烦不要吝啬点赞了😋

-郭蒲无差,纬钧九明短暂出场。


第四章指路。 


           下面是第五章正文       


1.


郭国民间有一段深宫传奇。


相传庚子年四月二十日,郭国前皇后甄皇后中毒身亡。摄政王与皇帝共查此案,抓住真凶熠贵妃。熠贵妃就此消失,有说已入冷宫,也有说已被皇上赐死。


摄政王和皇帝原本关系敌对,经此一案突然变得关系亲厚起来​。太后似乎也受到凶案打击,开始放权,不再一人把持权力。郭国朝政由皇帝、摄政王、齐太后齐心共管,江山一片和平与繁荣。


至于皇帝的后宫,仅有明妃和唐妃两人平分秋色。当年选秀时选中的秀女经太后再次挑选,最终挑了几人入宫,但皇上从未临幸。


郭国再无皇后,也再无贵妃。



2.


郭文韬坐在大殿上。臣子在朝堂上争吵,模模糊糊间听到,好像是在说希望皇帝再选皇后。


放眼望去朝堂上一片激昂,但如果你想仔细听每个臣子都说了什么,却又什么都听不清了。


听不清,他也不必听,郭文韬知道。


一年前,蒲熠星被刺了一刀后,就那么凭空消失,而这个世界的一切仍被npc和时间线推着运转。


郭文韬被逼着每日上朝,机械地听群臣辩论,时间久了也明白过来,他也只是这个世界里的一个NPC罢了。他不必管理朝政,也无法干涉朝政,只要在一张张空白的奏折上盖章,这个世界便会如某个不知名的剧本杀作者所写的一样,一天天繁荣昌盛起来。


其他四个人也是一样。他们什么都不必做,一切都被作者安排好了。NPC说要他们干嘛,他们就表演做什么。至于做得质量如何,无人关心。


但好歹,齐思钧有周峻纬,邵明明有唐九洲,他们的人设和时间线允许他们时常相伴,时光便也没那么难挨。


但郭文韬是皇帝,是孤家寡人。他必须日日被锁在朝堂上,被锁在龙椅上,听一朝文武遥远而模糊的争吵。



3.


郭文韬机械地在奏折上盖章的时候,会注意到血红的印泥。


这让他想起蒲熠星嘴角的血,和他的那句,“你这个人从来不信我。”


郭文韬想,这也许是他抓错凶手的惩罚。


抓错凶手了吗?如果当时不写蒲熠星写周峻纬,周峻纬就不会被杀吗?


可是真的不是周峻纬,如果周峻纬撒了谎,齐思钧一定看得出来。如果周峻纬撒了谎,看到蒲熠星就那么被杀然后消失,他一定会崩溃着承认。


不是周峻纬。郭文韬肯定。


但也不是蒲熠星。郭文韬后知后觉地肯定。


那是谁呢?郭文韬不知道。


在这个世界,什么都是假的,朝政是假的,奏折是假的,公公和宫女是假的。


可能凶手也是假的。



4.


郭文韬想过逃走,NPC防得再严,也抵不过人的主观能动性。他们五人策划了许久,终于在一天夜里一起避开所有npc,逃出了古老的宫墙。


宫墙外是护城河,月亮弯弯的,映在护城河水里,王宫的影子也映在护城河水里——有两个王宫的影子。


他们抬眼,护城河对岸,是一个和身后的宫殿,一模一样的王宫。


于是他们奔向另一个方向的宫门,又一个方向,然后又一个方向。


四道宫门外,都绕着同一条护城河,每道河对岸,都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王宫,每片河水里,都有一轮弯弯的月亮。


他们终于知道,连江山也是假的。


作者只写了一个王宫,所以整个世界只有这么一个王宫。


平生也许再看不到月圆。



5.


郭文韬回过神来,叹了口气,感觉满朝文武的争吵似乎停了下来。今天的上朝时间结束了吗?


郭文韬站起身来要走,突然一个臣子开口了,“望陛下顾全大局,务必同意。”​


好像有哪里不一样,郭文韬很久没有听到完整清楚的臣子谏言​了。但他不知道臣子们先前劝他同意的到底是什么,只能点点头,说“朕同意”。


然后自嘲地笑,这作者多此一举,难道我有不同意的权力吗?​


满朝文武突然齐齐跪下,“恭喜陛下!贺喜陛下!”

郭文韬突然发现自己刚刚盖章的​奏折浮现出字来,“天子陛下,本王之小女蒲熠星风姿绰约,才貌无双,实乃和亲之上上人选,特封为羽生公主,择日愿与郭国陛下结成秦晋之好,永固边疆。蒲国之主敬上。”



6.


蒲熠星!​


江山都是假的,哪里冒出来一个要和亲的蒲国?


但是这是蒲熠星啊!


郭文韬双手颤抖,手中的奏折也跟着颤抖起来。


眼前的字慢慢被眼泪模糊,蒲熠星的声音仿佛又在耳边响起,“韬韬,你这个人从来不信我。”


蒲熠星,我依旧不敢信。


你是真的吗?​



         TBC.        



有些小可爱猜对啦,下面是同背景的另一个案子。


我这个产量不值得赞和评论吗😩

评论(172)

热度(594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